交流站:重建后的云南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卢绍美《重游云南园》一文(2021年1月11日《联合早报·交流站》),让我有很深的感触。文章对重建后的云南园一步一景做了详尽的描述,也对重建前后做了一些比较;作者对新的园林景观赞许之余,却似乎无法忘怀旧的。


某个星期六下午,笔者和几个南大老校友到云南园做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我们这些校友对云南园和南大湖都有一份情和爱,不但在求学时共享它们,毕业后时常回忆起它们,忘不了和它们共处的日子。它们在经过20多个月的重建后,终于在去年2月正式开放,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如果不是冠病疫情严重,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一亲芳泽。


重建后的云南园与南大湖连成一体,面积显得更加宽敞。在原来的园与湖之间的停车场、山坡下的蓝球场及沿湖小径,已被八个池塘和人工瀑布取代,使南大湖更具规模。新的园林没有忘记保留历史遗迹,如古色古香的八角亭、纪念碑、牌坊(复制)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