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冠病疫苗的困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是一个前列腺癌症患者,由于癌细胞未扩散到前列腺外部,我只须进行20次的放射治疗,1月26日最后一次疗程结束之后不须接受激素治疗,也无须服用药物。我结束疗程之后问了放射治疗的专科医生,日后我可否注射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医生表示可以。


2月19日我接到卫生部的通知,让我申请接种冠病疫苗。我想,我未满70岁,卫生部却优先让我接种疫苗,也许是因为我患癌并已完成疗程,处于缓解期。我感谢当局的安排。


我于是通过网上预约方式,预定了2月23日到信佳—凯秀(Senja-Cashew)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注射疫苗。没料到的是,值勤的医生断然拒绝为我安排注射疫苗,理由是我刚刚完成放射治疗,不适合接种。我告诉医生,据我所知,完成放射治疗的癌症病患是可以注射疫苗的,卫生部发给我的手机信息也清楚说明,癌症病患处于缓解期,是可以注射疫苗的。无奈的是,医生坚持己见,拒绝了我的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