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国家发展部、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贸工部和交通部等五个政府部门,以及领导气候变化跨部门委员会的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日前在国会勾勒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愿景。


其中,交通部制定了淘汰内燃式引擎车辆的时间表;贸工部则承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为新加坡人创造良好就业机会,以及协助企业实践可持续发展,把握绿色经济与能源的机遇;国家发展部将开辟或重新发展超过300公顷的公园,到了2030年,每户家庭步行10分钟就可抵达公园。


面对气候变化,永续发展是所有国家都必须认真对待的课题,而作为一个小国,新加坡面对的挑战是复杂和艰巨的。不管是节能减排,还是开发绿色或可再生能源,我国都受到极大的天然局限。决策有时不只是“左右为难”,而是“三难”,得同时顾及安全、效率及成本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