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聚会人数超限 立刻撤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女儿的一个朋友最近拿到新组屋钥匙,她受邀去看新房“赏鲜”,周末可能回来得较迟。但女儿很快又打电话告诉我,她提早回家并给全家买了晚餐。



女儿一到家,我就问她为什么提早回家。她说,朋友的新房子的位置和设计都很好,但是前去看新房的客人越来越多,还有人带了红酒,喝起酒来;有人开始唱歌跳舞,有人大声说话。他们觉得反正是新房子,还没人管、没人监督,就开始无所顾忌。女儿看着不对劲,找了个借口,赶快离开。她事先并不知道朋友请了多少人,如果事先知道的话,她是不会去的。



我当即肯定了女儿的做法,表扬了她的明智选择,并一再提醒她,参加任何活动,提前打听清楚活动性质、内容、人数等;如果无法提前得知,到了现场发现人数超过政府规定,要毫不犹豫,即刻离开,不要再停留。冠状病毒就是喜欢人多的地方,人越多,病毒传播的机会就越高,被传染的概率就很大。自己首先要对自己负责,确保自己不被传染;其次确保自己不传染给别人,包括同事、朋友、家人、行走时的路人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