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钟万学争取连任的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钟万学是印度尼西亚历史上首位华裔基督徒,获选担任雅加达特区在任首长。他的印尼名是Basuki Tjahaja Purnama (巴苏基·扎哈亚·普尔纳玛),昵名Ahok (阿学),是当下印尼反贪污以及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也是保守派以及回教极端派的眼中钉。


今年3月7日,他公开宣布将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参加明年2月15日的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争取连任。他是否能顺利地成为合格的首长候选人?


在2012年,阿学与佐科联手参加雅加达特区首长的选举。当时佐科获得印尼民主党斗争派的支持,而钟万学则在印尼大运动党的旗帜下竞选。佐科曾是梭罗市市长,作风随和,而阿学也当过东勿里洞县县长,但脾气刚烈。两者都以清廉亲民且具有改革方案出名,工作表现也引人注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