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纳拉特纳(Rohan Gunaratna):伊国组织东南亚斋戒月恐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伊斯兰国组织(IS)在神圣的斋戒月期间(6月6日至7月5日),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攻击行动,其中也包括了东南亚。在斋戒月内,从土耳其到孟加拉到沙特阿拉伯各地频繁发生的规模不一,强度不等的袭击事件,其驱动力都是IS发言人阿德纳尼的号召:“大家都要做好准备,在这一个月内把各地变成不信仰者的灾难之地。”阿德纳尼也是伊国组织海外行动部门的负责人。


斋戒月期间的大量袭击行动,是由错误的信仰所驱动的。这种错误信仰主张,要成为一个好的穆斯林,就必须加入、支持和参与IS所发起的,据称是为伊斯兰和穆斯林而战的活动。由于斋戒月是穆斯林展现虔诚之心和积德行善的月份,IS呼吁在这个月内攻击伊斯兰和穆斯林的敌人,不仅充满了误导性,也使得恐怖活动再次猖獗起来。


斋戒月是伊斯兰历法的第九个月。在这个月里,全球各地的穆斯林都要虔诚祈祷,奉献,行善,斋戒和避免造恶。而IS发动斋戒月圣战,无疑是扭曲了神圣斋戒月和圣战。有一种政治-宗教观念认为,穆斯林若能在斋戒月内攻击不信仰者,甚至为此而牺牲,来世就能享用更加美好的生活。就是这种观念在驱动着那些穆斯林恐怖组织。但这并不是遵守节制、容忍、共存的教义的广大穆斯林所接受的信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