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远:印尼正式启动税务特赦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政府宣布,从本月18日起,正式启动税务特赦计划,以吸引海外非法资产回流到印尼。对于印尼长期存放在海外(主要是新加坡)的非法资产,印尼政府一直没有作为,现在总算有了政策。但是效果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印尼金额巨大的非法资产,滞留海外,主要是存放在新加坡银行的存款,估计共有2000亿美元(约2688亿新元)。这些印尼政府所指的海外资产,都是在印尼非法得来的黑钱,有的是贪腐得来的贿款,有的是逃税(所得税或关税)得来的利润,也许还有走私毒品、贩卖军火等获得的不义之财。这笔庞大的资产,长期存放在新加坡,是公开秘密,一直以来是印尼政府的心中之痛。


印尼政府在这方面一路来没有作为。自1965年血腥政变,苏哈多夺权上台以来,印尼贪腐严重,政府不仅没有严厉惩治,反而纵容贪污腐败,以致赃款易得,逃税容易。自佐科总统上台之后,才有真正惩治贪腐的意愿;但是贪腐积习难改,根深蒂固,致使在打击贪腐的路上满途荆棘,困难重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