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暂时画上句号的土耳其军事政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15日,土耳其发生了充满戏剧色彩的政变,不到一天,土耳其政府就挫败了这起部分军人发动的军事政变。


全世界都看到,土耳其人走上街头,叛乱军人举手投降。这在有着强烈民主情结的人们看来,人民的力量战胜了军事强人,本身就具有政治绝对正确的宣教意味。对土耳其而言,当总统埃尔多安离开首都的权力中枢外出度假时,遇到军人政变,即刻号召人民走上街头,起初给人的感觉有些无奈。但是埃尔多安成功了,这凸显埃尔多安政府还是有着足够的民意基础。


随后是埃尔多安政府对军队进行清理,确保军队的“清洁”,以避免军事政变再次发生。需要指出的是,军事政变在土耳其是有传统的。在这个世俗化的伊斯兰国家,共发生四次军事政变(确切讲是两次军事政变,两次军人干政),而且每次都成功了。对于参与本次政变的土耳其军人而言,他们肯定会有深深的挫败感,一度占领电视台并成立“和平委员会”的政变,何以功亏一篑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