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游润恬:90后好样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手的国企铁饭碗不要,入职业内著名前辈开的公司后嫌闷,毕业才半年就果断决定创业,即便从外地初来乍到也能很快在北京组成团队经营自媒体,还无需靠爹妈资源。眼前这位90后小姑娘的自由、自在、自信,让在座的我们几个70后、80后自叹不如。


那天跟几个同龄朋友吃饭,有人带上比我们小十几岁的堂妹一起来,介绍时说是小网红。我们比她晚到,还真是可以在人来人往的饭馆里一眼认出她,就是大晚上在室内戴帽子,穿了蛋黄色蓬松连帽衫,涂了艳红口红,坐在窗边一边用手机工作一边等我们的小姑娘。她说今天化的是淡妆,我想也许是体贴地考虑到我们这些穿着无趣的中年上班族的感受。我后来在朋友圈看到她上浓妆的照片,简直判若两人。


她来自东北,在南方某不错的大学念了哲学硕士,半年前毕业后有国企要招聘她。她爸到现在还是非常希望她去国企,但她就是不喜欢,选择去北京某文化名人开的宣传公司应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