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VPN下架之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美国科技巨头苹果上周六从其中国应用商店撤下了能让用户“翻墙”的VPN软件之后,另一家美国公司亚马逊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商也在昨天宣布下架VPN服务,加剧了外界对中国官方进一步收紧网络空间和言论自由的疑虑。


VPN是虚拟私人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简称,中国互联网和手机用户可借此绕过官方的“防火长城”,连接到被封的外国网站如面簿、推特和谷歌等。为了避开官方的网络审查,许多外国企业甚至是中国公司都通过VPN经营业务。


事实上,VPN在中国被干扰并非新鲜事。前几年派驻北京期间,国际三大VPN供应商Astrill、Strong VPN和Golden Frog就屡次申诉它们在中国的业务遭到屏蔽,有业者形容它们当时受到的“攻击”“前所未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