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老兵维权关乎国防大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高层上个周末召开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各地做好优抚安置、生活困难救助等工作,被视为官方对近来频频发生的退役军人集体上访维权事件的正式回应。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以及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三位副国级领导人与会,凸显官方对解决退役军人保障问题的重视,也说明这个问题可能已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


诚然,就在这场会议召开的两个星期前,江苏省镇江市刚发生了退役军人集体示威抗议、要求解决待遇问题的事件。综合中国境外媒体报道,有老兵被不明身份的人员打伤,全国各地上千名退伍军人闻讯后,赶往镇江声援,官方数日后出动大批警力才平息此事。中国媒体基本对此失声,相关词汇也在微博成为敏感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