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今年五一又有小长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学者初步估计,中国五一劳动节假期延长至四天后,旅游人数和收入将分别同比增长约8%和9%。(互联网)
有学者初步估计,中国五一劳动节假期延长至四天后,旅游人数和收入将分别同比增长约8%和9%。(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上周五(22日)宣布将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从一天延长至四天之后,随即引起许多网民点赞,有媒体形容这是全国人民收到的春天大礼包。


中国政府在去年12月公布的假期安排中,原定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一天,让不少民众大失所望,因为这是20年来首次出现五一单放一天假的情况。此举连月来引起舆论热议,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本月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为此呼吁重设五一小长假。在大会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有中国媒体更是就此直接向李克强发问。


当时记者会已经结束,并且响起了散场音乐,与会的记者也纷纷起身离席。突然,有人在记者席上喊道:“总理,今年五一还会放小长假吗?”李克强听到后停下脚步略一顿回答:“我们会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