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中国国庆阅兵式的军事透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前天举行规模空前的国庆阅兵仪式,展示了军队改革后的崭新面貌与军力的迅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显露了军方的透明与国家的自信。


这次国庆阅兵式是中国军队2015年大刀阔斧改革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因此从首次接受检阅的方队即可看出军改的主要成果。其中,这次阅兵式的一个明显不同是首次设立领导指挥方队,参阅人员来自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具有联合特质和备战打仗指向,体现了军改后的新型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


首次在阅兵式亮相的官兵,也包括近年来新成立的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战略支援部队为联合作战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发挥战场环境保障、信息通信保障、信息安全防护、新技术试验等作用,以推进新型作战力量一体发展。联勤保障部队主要由仓储、卫勤、运输投送等力量构成,是实施联勤保障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的主体力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