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中央巡视组又亮出外交问题清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周五(10日)公布了十九届中央新一轮巡视的回馈情况。这是中共中央自2017年10月十九大以来,首次在单轮巡视中全部安排集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


这轮常规巡视去年9月至11月展开,对象包括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等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中共组织。其中,巡视组对于外交部党委的批评引起舆论较大的关注,而中国境内外媒体普遍突出的是其“选人用人视野不宽”的问题。


不过,官方通报显示,外交部党委选人用人工作被指有问题,排在四大问题清单中的第三位。根据通报的顺序,巡视组首先措辞严厉批评外交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自觉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形势、破解难题、服务大局不够,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