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武汉会否飞出经济“黑天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事部前天向全体员工发电邮说,随着新加坡政府宣布加强预防措施应对武汉肺炎的传播,公司也相应启动既定的警戒措施,包括规定所有在过去14天曾到中国大陆的职员,在回返新加坡后必须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


犹记得2009年爆发甲型流感期间,新加坡也曾推行缺席假制度。政府当时还一度提升疫情预警水平,公司的其中一项重点措施是将业务一分为二运作,报社也据此准备将编辑部分成两组,我和好些同事被分配到总部以外的另一个办事处上班。后来,流感疫情缓解,政府降低警戒水平,公司决定搁置业务分开运作的计划,我们也无需搬迁了。


更早以前的2003年沙斯(SARS)期间,疫情较为严重。还未入职的我后来听同事们转述,报社当时有好一部分的人得离开总部到另一办事处上班,初期分两头运作确实困难,而且受影响的同事何时返回总部遥遥无期,大家的工作和士气难免受到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