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两岸何处是“确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上周五(8日)在华盛顿参加一场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吹风会上,做了一段很有震撼效应的发言。他警告:“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根据台媒报道与网上流传的视频,李克新公使是看着稿子,向现场约200名两岸学生与侨界人士说出这番话,清楚表明这是代表官方的正式表态。


他发出这番警告有其背景,美国近期正酝酿“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已在当地时间本周二(12日)经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其中把“美台军舰互停”等条例列入非强制的“国会意见”。这个属于建议的条例,外界分析其真正实施的可能性不大,但特朗普展示姿态,对北京施压的意味浓厚,中国当然也就得摆出相应的强势姿态,拔高调子,提前划设红线。这场姿态的交锋,也再次说明自特朗普11月访华后,中美关系急转直下,两岸问题始终是美国可能用以刺激北京的一张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