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收权与放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与中国大陆舆论强烈的反弹之下,中共中央核心媒体《人民日报》昨天在第三版刊登长篇文章,其中提到中共中央建议修改国家主席任期规定,不意味着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也不意味着改变退休制。


这是继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之后,官媒再次放话表示中共不是要复辟终身制,以消减人民的疑虑。相对于2月25日《环球时报》社评依据不具名“权威解读”所作的表述,《人民日报》昨天所刊文章署名“轩理”,暗示来自宣传部理论局,权威性更高,可视为官方正式表态。


且不论《人民日报》的表述能在多大程度上化解民间疑虑,一个清楚的事实是,这次任期规定修改引发的舆论反弹说明,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惨痛教训,再加上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社会对现代政治文明的接纳,倒退回到终身制这一违反世界潮流的做法,在国内舆论氛围下,已经没有容身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