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国政府表现像高科技风投,吓坏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命悬一线的中兴通讯星期二刚传出有望以通过支付高额罚款,逃过被美国政府制裁七年的厄运,这个希望瞬间就被美国议员奋力拦阻,国务卿蓬佩奥随后“灭火”称,特朗普政府仍在讨论中,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星期二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美已就解决中兴通讯的争议达成大致框架方案,内容包括美国政府解除美国企业不得向中兴出售产品禁令,作为交换条件,中兴必须大规模调整管理层和董事会,接受巨额罚款。特朗普同日表示,他预期中兴可能被罚款最高达13亿美元。


美国国会对此一片哗然,议员们群起攻之,27名跨党派议员动员起来联署,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更重话痛批特朗普倘若轻饶中兴,就是向中国“投降”。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也迅速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修正案,限制特朗普放松对中兴的制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