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美欧“停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贸易争端不惜与包括盟友在内的贸易伙伴反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与欧盟达成“停战协议”。双方宣布在贸易谈判进行期间,暂缓增加新惩罚性关税,并宣示将共同努力实现对非汽车工业品实施零关税,欧洲则将扩大对美国液化天然气和大豆的进口。


这次来得有些突然的“停战协议”,让美欧从跨大西洋贸易战的边缘拉回,但对中国来说,却算不上一个好消息。


刚在上一周,欧盟和日本签署了历史性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EPA)。这项内容广泛、将于明年开始生效的自贸协定,最终将取消几乎所有关税、打造全球最大的自贸区之一。这也是欧盟有史以来通过谈判达成的最大规模贸易协定,欧盟与日本的经济规模,合计占全球经济总量3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