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吴小平一石激起千层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称“资深金融人士”的自媒体作者吴小平本月11日发表文章,旗帜鲜明提出中国的私营经济“应该逐渐离场”。这番“私营经济退出论”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了“国退民进”争议与民企怨气大爆发。


原本并不十分有名的吴小平一夜成了“网红”,其文章的跟贴评论迅速超过两万条。尽管中国官媒随即齐声批驳,痛批这是“蛊惑人心的奇葩论调”、“别有用心”,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在星期天(16日)于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暨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改革怎么走下去,国退民进的担忧,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等话题在顶级经济学者、官员的讨论中延烧,至今仍余波荡漾,还有人形容16日的研讨会是“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第一炮”。


从近日流传出来的内容看,“经济50人论坛”的确火花四溅。官方智库——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就坦言:中国经济大格局发生了变化,国进民退现象比较突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