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两会”中淡化的台湾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要根据本次大陆全国两会(人大与政协年会)的讨论氛围,来推论北京短期内“武统”的可能性,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北京对于两岸最终要统一已不留模糊空间,但眼下也压根儿就不急于实现统一。


今年1月2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首次抛出包含在台湾实现一国两制的五点主张,震感立即传到对岸,台湾总统蔡英文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强硬回应,还借此拉高了不少支持率。


舆论界因此预判“两制”台湾将会成为3月大陆全国两会的重点议题之一,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两会都快结束了,关于“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与建议,只是在两会前有一些大陆学者放风,以及少数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谈起,大陆官方却没有新的宣示,有关话题也不在大陆官媒报道的主流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