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建设性中美关系应有的样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初,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重启贸易战,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日(10日),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刊登了一篇文章,描绘对美国而言有进步意义的中国政策应有的样子。


由奥巴马时代的美国国防部亚太首席副助理部长梅格莎曼(Kelly Magsamen)和智库美国进步中心中国政策主任哈特(Melanie Hart)撰写的上述文章提出,对美国有意义的中美关系,归根究底要由美国人教育程度和健康水平来推动。


这话怎么说呢?作者们以疑问句的方式列出一系列标准,包括:美国人及其后代是否有未来?美国能否继续主导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国家的基础设施能否运行?有没有很好的移民机制来确保经济可持续增长?美国的民主建构能否维系功能和韧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