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我们进入只能站队的时代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移居香港20多年的中年导游,因怨恨反修例示威导致其收入锐减,本周二在将军澳持刀袭击三名支持抗争的年轻男女;首富李嘉诚、汇丰、渣打等商界大亨与大集团罕见地齐刷刷登广告做反暴力政治表态;广东电视台驻港记者被近20名港媒同行围堵;面簿与推特关闭大量据说有中国政府背景的账号……


香港好不容易度过了一个“大致和平”的周末,没过几天,将军澳的砍人血案,陆港记者冲突、大企业站队等事件,又清楚显示修例事件远未到平息时。围绕香港课题的仇恨、对立仍然是浓得化不开。虽然涉及暴力的、高烈度的示威活动似乎已暂缓,大小风波仍将此起彼伏,甚至可能在随便哪个导火索的引燃下,再次爆发出大规模冲突。


需要警觉的是,这种怨恨不是单方面的。在中国国旗被示威者扔入海里,在《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遭殴打事件后,大陆民间社会对香港动乱的关注空前高涨,连出租车司机都主动跟外国记者谈香港。年轻网民与留学生则是群情沸腾,许多人毫不犹豫的撂狠话,恨不得中央政府出动驻军、武警或其他决绝的手段到香港“平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