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大陆国庆演绎“发展才是硬道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既是悖论、是有心人的策划,也是巧合:本周二(1日)大中华地区的大陆、香港、台湾分别发生三件大事:规模空前盛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午在北京落幕,群众示威与街头暴力紧接着在香港特区上演;而在台海对岸,台湾东北部一座跨港大桥突然崩塌,造成六人罹难10余人受伤。


台湾宜兰的南方澳跨港大桥是当地知名地标兼旅游景点,使用仅21年就夭折了。交通部专案小组调查证实,管辖南方澳跨港大桥的港务公司21年来从未按规定主动检测该桥的结构安全,而这类未曾检测的桥梁,在全台港区竟多达八座!这种罔顾安全的做法让许多人捏了一把冷汗,台湾媒体将大桥崩塌事件,定性为“官僚杀人”,后续的政治效应才刚开始。


台湾断桥悲剧不偏不倚发生在大陆阅兵庆典的同日,让两岸本来就悬殊的综合实力与发展水平更为凸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