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贸易战 科技战 体育战 价值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举行只差几天,两国代表未上谈判桌,双方阵营已剑拔弩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声言香港问题的解决方式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美国商务部、国务院接着又围绕新疆课题对华打出“人权牌”、制裁28家中国机构与企业。不过,这些来自官方的姿态与施压,吸睛程度都还不及美国NBA在华陷入十级舆论风暴。


“NBA事件”意外牵扯出中美价值观与政治正确的一次强硬对决。在两国政界与民间如此对立的氛围与民意压力下,人们更难想象双方代表在华盛顿面对面谈判时还可能做出达成协议所需要的妥协,没有不欢而散已经是万幸。


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应该万万想不到,他在东京突然兴起发出的一条短短英文七字推特,会掀起惊涛骇浪。在香港政府新订立的“禁蒙面法”生效之际,莫雷上周六在10月5日发推文说,“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瞬间点燃了中国网民的怒火,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6日提出交涉,央视与多家中企火速宣布暂停或中止与火箭队的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