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香港抗争者面对“割席”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至本文截稿时,香港理工大学还有抗争者在留守。但据港媒采访报道,他们的士气已溃散,校园内的卫生条件每况愈下,厨房里累积着多日的厨余待清理,食堂和卫生间凌乱不堪。对留守者来说,步出校园意味着自首与面对牢狱之灾,逃走的机会又渺茫,坐困愁城,既不甘心低头又感到孤立无援。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关键时刻(20日)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意在给香港的抗争运动打一针强心剂,但现实是,香港这场抗争运动的动能在减弱,内部质疑声出现,国际舆论的支持更在动摇。


这反映在国际媒体近来对香港事态的措辞,以及联合国的表态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科尔维尔本周说:“绝大部分香港人以和平和守法方式行使集会自由的权利,当局大体上也尊重这种权利的行使,一些参加抗议的人诉诸极端暴力,包括针对警察使用暴力,令人深感遗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