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拜登和川建国 中国人青睐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严峻的疫情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本星期六举行3月以来的第一场总统竞选造势大会,凸显他寻求成功连任“压力山大”。近期多家媒体所做的民调显示,由于抗疫不力、国内失业高企等原因,特朗普的支持度落后于民主党对手拜登,甚至有民调预测拜登将获压倒性胜利。


本来,总统选举是美国内部事务,但是作为世界头号大国,谁当美国总统、会领导美国执行怎么样的对外政策可谓影响深远,所以世界各国的政要、精英与民众必然要关心、操心。在经历了这四年特朗普治下美国的变化后,不少人期望美国能迎来新总统,外交政策“重新出发”。据说欧洲已然对特朗普失去信心,其策略是“慢步”——拖延时间巴望着11月美国选后出现新局面。


美国在疫情中的表现,也促使欧洲民众重新评估其世界领导力,对中国实力的评估则此消彼长。皮尤中心和德国一家非牟利机构5月公布的联合调查就显示,37%的德国受访者认为与美国双边关系对德国最为重要,而认为德中双边关系最重要的受访者是36%。在去年的同项调查中,这两个百分比分别是50%和3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