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撕裂的山姆大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过山车般的两天计票过程,这一届美国总统大选成绩到昨晚总算明朗化。挑战者、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以微弱优势拿下关键摇摆州威斯康星州,也赢得了密歇根州,缩短了他与白宫的距离。


作风极端、无视规则、不尊重科学、拒绝公布纳税单、领导抗疫一塌糊涂的特朗普,看似有可能早些离开白宫。选前,多份欧美主流大报、甚至国际科学学术期刊罕见郑重表态支持拜登,《纽约时报》更大声疾呼一定要把特朗普选下去,以此拯救美国民主以及民主的国际形象。这下,大家总算松口气了吧?答案是,未必。


拜登和民主党都并未如民调预测般,取得压倒性的胜利。面对特朗普这个具有强烈争议性的候选人,这场大选没有出现自由派精英期待的“政治蓝潮”(指民主党大胜),也没有“道德潮”。在前所未有的投票热情下,拜登获得了美国史上最高的普选票数,还超越了奥巴马2008年当选时的得票记录,但精英们旋即失望地醒悟,特朗普的得票也很多,是史上第二高,也直逼奥巴马的记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