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被蛋壳打伤的租房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个城市的苦主——包括租客与业主正焦虑又无助地维权,许多人明明交了房租,却在冬天里被业主以断水断电的方式赶出住所。他们很不解,自己租房的难道不是业界佼佼者,不是成立仅五年就在美国闪亮上市的蛋壳公寓吗?这是怎么回事?


话说,金融企业,尤其是金融科技企业“暴雷”,在中国已不算新鲜事。“暴雷”一词的前身是网络流行语,后用来形容金融机构资金链断裂、或骗局崩盘。


2018年,曾经盛极一时的中国P2P(个人对个人)网络借贷平台成片倒闭,有的退休人士痛失毕生积蓄,大批人上京“维权”,一度引发可能冲击社会稳定的担忧。重庆市前市长黄奇帆曾不客气的说,P2P就是披着互联网科学外衣的高利贷和乡村陋习“老鼠会”,监管层面对于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缺少预判,最终导致了系统性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