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良:赵少康能卷起千堆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日(1月31日)晚间,资深媒体人赵少康重返国民党的消息在台北政坛炸开,一周来网络声量居高不下,正面肯定高于负面评价。政治名嘴沈富雄周一自动请缨上TVBS《少康战情室》,直言此事重要性不亚于缅甸领袖翁山淑枝被捕。


学经历俱佳的赵少康早年從政就有“政治金童”美誉,所到之处都是镁光灯的焦点,当时只有前总统陈水扁与之匹敌。李登辉台独路线和黑金走向造成国民党分裂,赵少康创建新党,但在台北市长之役败给陈水扁。退出政坛的他在媒体闯出一片天,对国民党始终有恨铁不成钢的郁闷。


国民党多年来缺乏有领导能力的共主,赵少康复出政坛的起手式直指国民党主席,让大多数国民党和蓝营人士大为振奋。少数反对者指其不符入党满一年且须担任过中央委员或中评委的规定,甚至指赵“逼宫”现任党主席江启臣,泄密给亲绿的《自由时报》,赵呼吁江找出“内奸”,否则不利团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