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 周星驰时代终结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的农历新年,香港人除了出门跟亲朋戚友拜年,不少人也喜欢到电影院看贺岁片。今年香港贺岁电影档罕有地恢复昔日的热闹,共有五套华语片和四套西片上画,观看贺岁片也再次成为了许多港人的娱乐节目。


早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夕,香港街道上就已经弥漫着一股浓厚的新年气氛,贺岁电影宣传的大小广告招牌到处可见。其中,由周星驰自编自导的《新喜剧之王》,上映前更在社会上成功掀起了一股热话。


这股现象的出现并不奇怪。周星驰是香港无厘头文化喜剧电影的鼻祖,以往每一部作品皆被封为经典,承载了许多港人的快乐回忆。由他主演、20年前上映的《喜剧之王》,在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之中融入感人的人生经历,更是不少港人的“集体回忆”。因此,不少星爷的粉丝都对《新喜剧之王》抱有很大的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