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特首为何难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大陆后,历任特区行政长官似乎没有一个有好下场:董建华提前下台,曾荫权官非缠身,梁振英无法连任。至于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也在上台两年后遭逢了其政治生涯当中最为严重的危机。


“下台!下台!”自从民主派上个月发起一连串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规模抗争行动以来,要求林郑月娥下台的声音近来就在香港社会不绝于耳。在昨天的“七一”大游行中,很多游行人士都愤怒拿着写上“林郑下台”的牌子,要求林郑早点下台。


对被称为“好打得”的林郑月娥来说,目睹此刻难免会有一丝落寞,恐怕从没想过自己的民望会在历任特首中最低。但从外人角度来看,一个更值得深思的问题是,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所有香港特首,为何上任前是一条“龙”,但上任后就变成一条“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