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抗疫战中的仇中情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在本月初突然大反弹后,当地医疗系统开始不胜负荷。连月来,建制派阵营不断呼吁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出手支援香港,以抵挡这一波疫情的侵袭。


奇怪的是,纵使中联办也主动开腔表示中央愿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港府却一直没有表态。直至前天,当局才透露特首林郑月娥已向北京请求加强香港检测能力,但又留了一手,表明不会要求大陆医护人员帮忙。


港府不积极向北京求助,或因为担心动辄要求中央帮助会凸显自己无能,令港人看不起。但另一个更有可能的原因,应该是来自香港内部尤其是医护界的阻力。过去半个月,先是香港护士协会发表声明反对大陆医疗队赴港支援,称此举不符合香港有关规定;后是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开口,指香港医护使用英文交流,大陆讲普通话写简体字,担心届时会制造一定混乱云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