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攻陷美国会和港立会的示威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数以百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上周三闯入国会,试图阻止国会议员认证总统大选结果,连日来在全球引发广泛回响。日前和一些香港同行交流,竟然发现大家都不约而同对其中一名中老年的男示威者印象深刻。


从照片所见,这名被网民们称为“毕哥”(Bigo)的男子闯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后,施施然坐在办公椅上,还把脚踩在桌上。这张一脸享受的“摆拍”照片经互联网传播后,顿时让“毕哥”在社交网络上“走红”。


但令一众香港行家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故事的后续。原来,“毕哥”被驱离国会大厦后,向媒体展示了一封写有佩洛西名字的信封“纪念品”,振振有词地声称“这不是我偷的,我在佩洛西办公桌上留了25美分硬币!”“进办公室前,我还礼貌地敲了敲门。”周围的特朗普支持者都被他逗笑了。在网上,也有支持特朗普的网民质疑“纳税人拿点议员的东西,这能叫偷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