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媒“春秋笔法”非好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的冠病疫情久抗不下之际,港府上月底终于出重招,首次在油麻地新填地街“封区”强制检测,引来大批记者到场采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近年是非多多的公营传媒机构——香港电台,因为一则琐碎的报道又再次陷入了政治风暴眼中。


事缘一名港台记者当天进入围封区采访,在入住宾馆期间发表了一篇报道。表示获港府派发的物资袋之中,“有五包即食面(快熟面)、一袋通心粉、四罐罐头及一盒粟米粒,而宾馆未有罐头刀及煮食工具提供。”报道还附上一张物资照片佐证,包括四罐只见到底部的罐头。


有关报道出来后,很快就成为网上热话。原来,港府向封锁区居民派发的罐头八成是可以用手轻易拉开的罐头。港台照片中的四罐罐头,也只有一罐午餐肉是需要用罐头刀。大批网民质疑港台记者刻意不拍摄罐头的头部,又在报道中特别强调宾馆没有罐头刀,是要让读者误以为港府安排不周全,派发的罐头全部都要用罐头刀,但又不向居民提供罐头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