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易锐民:李嘉诚给港青的最后金句——感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17年,香港有位老人总在“七一”回归纪念日前夕,风尘仆仆到广东汕头大学出席毕业典礼。他已捐资逾百亿港元(17.4亿新元)令汕大由无到有发展壮大,每年还对师生附送个人“成功秘诀”。这位老人,就是己宣布退休的“首富”李嘉诚。


李嘉诚上周五最后一次以汕大名誉主席身份致辞,题目是《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内容依然充满哲理和金句。他说,自己年轻时经历贫病战争,令他悟出“有感恩之心”的价值观。


“超级出众的人会常常问自己:我是Prince charming或是Prince Harming?(白马王子还是伤害王子)你是魅力、功效之星?还是滔滔大论、制造问题的人?”李嘉诚勉励毕业生的同时,也提醒他们,领导才能的高低,就取决于当事人是解决问题的天使,还是把主观意图强加于他人的牛魔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