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戴庆成:从香港看台湾九合一选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台湾的九合一地方选举,被视为2020年总统大选前哨战,除了备受岛内民众瞩目,在香港也引起热议。当天傍晚开始,不少关心政治的港人就一直盯着台湾新闻网站看各地尤其是高雄的开票进展。看到韩国瑜胜出那一刻,大部分人都和高雄民众一样欢呼叫好。


犹记得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时,已故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与民进党候选人陈菊竞逐市长宝座。当时我们一些香港媒体人组团到台湾观选。对陈菊竞选团队来说,我们这些香港人一没有选票,立场又不太一样,自然是爱理不理。反而是黄俊英竞选团队很热情,除了安排和黄俊英交流,还宴请我们这些香港客人。


根据当时选前的民调,黄俊英的支持度稍微领先陈菊。但由于发生过陈水扁两颗子弹事件,不少国民党人都担心选情有变卦。我和黄俊英竞选团队发言人陈学圣刚好坐在同一桌,也问了他这个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