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遇上一位“拆二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载我到机场的滴滴师傅小张是个80后上海人,对我住家附近的老城区尤其熟悉,哪里有好吃的小笼包,哪里的房子在动迁,哪里的新楼要开盘,都了如指掌。聊开后才知道,原来小张自小在浦西长大。


两个多月前,他家在上海城隍庙附近的一套老房子刚办完动迁手续,不足25平方米的房子得到4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77万新元)拆迁赔偿,相当于每平方米16万元。他爹大约20年前买下这套老房子时,只花了1万元。


这个回报率高得令人震惊,我还没回过神,小张就接着说,这还不是他遇到过最有赚头的拆迁。2010年世博会之前,上海展开大范围动迁,拆迁赔偿十分慷慨,他家在浦西多稼路的一个10几平方米“鸽子笼”,换得浦江世博家园一套130平方米的三居室和一套106平方米的两居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