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贫困县里出了个“紫禁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号称“天下第一水司楼”的景点耗资2亿元打造,造型犹如奇幻片里的妖魔都城。(互联网)
号称“天下第一水司楼”的景点耗资2亿元打造,造型犹如奇幻片里的妖魔都城。(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只听说过穷山沟里出了高考状元,第一次听说贫困县里还有一个紫禁城。中国自媒体博主最近在微博发了一段视频,把贵州一个鲜为人知的小县城带火了。


约20分钟的视频中,主持人带观众到贵州的独山县,参观各种造型魔幻的建筑,并用无人机拍下它们恢弘的气势,让人叹为观止。更吸眼球的是“亲眼看看独山县怎么烧掉400亿(人民币,下同,约80亿新元)”的视频标题,很快成为中国网民热议话题。



号称“天下第一水司楼”的景点俯瞰图。(“观视频工作室”视频截图)
独山县是地处贵州最南端的一个小县城,与广西接壤,是贵州乃至大西南进入“两广”的重要通道,素有“贵州南大门”“西南门户”之称。虽然地理上有优势,但因为基础设施落后、工业底子薄、经济结构单一,独山县是今年3月才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