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张一鸣内外交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在美国的命运进入40天倒计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向TikTok发出封杀令后,前天在记者会上改口,赞成微软公司收购TikTok在美业务。但他设下9月15日的“死限”,一旦无法完成收购,将判其“死刑”。


不仅如此,商人出身的特朗普还动起“拿回扣”的脑筋,提出美国政府要从这笔交易中抽成。无论微软或其他公司与TikTok交易,相当大一部分钱得付给美国财政部,理由是美国政府给予TikTok运营的权利。这笔抽成就像房东收租,充满了中国媒体形容的“巧取豪夺”意味。


TikTok如今犹如砧板上的鱼肉,处于被动的位置,面对穷追猛打,把TikTok出售给微软在很多外人看来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虽然售价可能低于预期,但至少能让这个风靡美国的应用程序活下去,字节跳动还能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