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顾功垒:哈尼补短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云南哈尼族世世代代在崇山峻岭间开荒垦植的元阳梯田。(档案照片)
云南哈尼族世世代代在崇山峻岭间开荒垦植的元阳梯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经济会议上周三(14日)召开的早晨,我们正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多依树梯田观景区客栈,享用当地产的红米粥加现磨豆浆早餐。


邻桌的四个上海白领从昆明自驾来这里度假,看了日出后扭开移动的录音机听新闻,主播播报人民币走向后,他们调侃上海的房价就像客栈的名字,已在云上天上还如何下得来。中央经济会议会期三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跌三日,在城市人热议人民币何时贬破7.0时,身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的哈尼族人,在简单地改善着自己的生活。


红河一带是中国125万多哈尼族人聚居的主要区域,以开垦梯田农耕为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