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婧:《最美逆行者》内容遭吐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中国当下最热门的电视剧,莫过于以抗击冠病疫情为题材的《最美逆行者》。


这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抗疫剧,播出两周来引发空前关注。截至昨天,社交网站微博上关于《最美逆行者》的话题浏览量高达29.3亿次,讨论量也超过344万次——但内容是一面倒的吐槽。在影评网站豆瓣上,这部剧集的评分从2.4分一路滑落到2.1分(满分10分),目前网站已经关闭该剧评分和评论。


《最美逆行者》以“改编自真实事迹”和“首部抗疫题材剧”为卖点,还未播出已备受期待,没想到第一集就因“扭曲事实”和“歧视女性”引发争议。剧中提到武汉封城之际成立公交抗疫运输队,而主动报名的都是男司机。在领导要求“也出一个女同志”之后,在场女司机或是以家庭为由推脱,或是面露难色,最终站出来的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离异女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