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婧:房住不炒是个笑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网红街”武康路上有个特别的景点,时常有人在店外驻足围观,却没有几个走进店内。


这是一家小小的房产中介,一整面玻璃墙上贴满了周边二手房的租售广告:有面积不到60平方米,售价将近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206万新元)的老楼单位;还有数字后面跟着一长串“0”,数完发现是1亿多元的独栋洋房……望着满眼天文数字,外地游客们一边啧啧称奇,一边感叹“幸好不用在上海买房”。


对于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人来说,高昂房价不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更是在这个一线城市扎根落户的沉重代价。根据房地产平台安居客统计,去年12月中国67个城市的二手房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万5787元,而上海二手房均价为5万2533元,是全国水平的三倍还多,仅次于北京的5万7563元。到了这个月,上海二手房均价已经涨到了5万2804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