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 高收入国家是“忽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6月12日发表文章,预计中国将从2024年进入高收入阶段,成功跨越困扰拉美国家多年的中等收入陷阱,却被一些网民指为“忽悠(欺骗)”。


文章的作者是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研究所所长郑秉文。面对一些质疑,郑秉文6月14日对媒体表示,2024年已经是非常保守的估计,中国应在2022年或2023年进入高收入阶段。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也在同一天的《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说,中国现在达到的发展水平远高于当年拉美国家落入“中等收入陷阱”时的发展水平,已经不可能落入拉美式“中等收入陷阱”;只要经济能够实现由数量追赶向质量追赶的平稳转型,就能够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阶段,进入高收入社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