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定调十九大的“一二三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几年乃至十几年的发展定调。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已勾勒出十九大的政治和理论框架。


中共常用数字和排比来高度概括其重要的政治和理论阐述。比如“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代表”等等,个中的含义经过官方反复宣传学习,在党内外都耳熟能详。在习近平“7.26”讲话中,数字和排比也多有出现,甚至可用“一二三四”来概括讲话的关键词,了解中共十九大的基调。


一就是“一个鲜明主题”,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按照习近平的说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中共必须高举的伟大旗帜。中共所强调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都围绕着这个主题而产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