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军委为何要“强化备战打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3日率中共新一届中央军委成员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对外发出解放军要“强化备战打仗”的强烈信号。


身着迷彩服、脚登作战靴的习近平强调:“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军委必须懂打仗、善谋略、会指挥,军委工作一开始就要把备战打仗的指挥棒立起来。今天到军委联指中心来,就是要亮明态度,从我做起,从军委做起,强化备战打仗导向,提高打赢本领,抓实备战工作,带领我军真正做到能打仗、打胜仗,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这番话表明,“强化备战打仗”是新一届中央军委的主要任务和主攻方向。事实上,1996年台海危机爆发后,中共高层就深感军事上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差距巨大,解放军已难以在现代化战争中取胜,历届中央军委都强调要“加紧军事斗争准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