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电影《芳华》为何引发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的电影新作《芳华》上映不到10天,票房已经高达七亿(人民币,约1亿4000万新元),并有望突破10亿元,创下冯氏电影的新纪录。


但《芳华》在大获票房成功的同时,也招来许多口水,其中不少批评还带有一定的政治色彩,这部由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参与出品的电影也成了一部有争议的大片。


《芳华》根据曾经是解放军舞蹈演员的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后期一群正值青春芳华的文艺兵的故事:男主角刘峰乐于助人,是文工团公认的“活雷锋”,但常常被人利用,还因爱上一个女兵被赶到基层连队,并在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失去一条胳膊;女主角何小萍有个被劳改的父亲,心理负担沉重,又在文工团中屡遭战友歧视,后被下放到野战医院见证战争的残酷,一度精神失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