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习近平画了一个更大的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这首曾经非常流行的歌被视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代表曲,歌词中的老人就是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他画的那个圈已从当年的渔村变成今天的深圳——一个象征着改革开放成功的大都市。


近40年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画了一个更大的圈,要把整个海南省打造成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官媒解读说,这是习近平下的一步大棋,是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


前天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对海南作出了四大战略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中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国际旅游消费胜地;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提升海南在国家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