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两个“小平”搅动中国舆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以来,两个名为“小平”的人士搅动了中国舆论场,甚至惊动高层领导出面灭火。


先是自称“资深金融人士”的吴小平发表一篇《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称私营经济已经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私营经济不宜继续盲目扩大,一种全新形态、更加集中、更加团结、更加规模化的公私混合制经济,将可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中,呈现越来越大的比重。


在中美贸易战加大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高层不断要求国企“做大做强”的背景下,吴小平有关私营经济应逐渐离场的言论迅即引发舆论关注。很多人联想到近年来有关“国进民退”的争议,联想到民营企业在营商环境、政策执行中遭遇的“玻璃门”“弹簧门”和“旋转门”,不禁对民企的生存环境感到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