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国企又出“幺蛾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天,陕西西安高新区一家总资产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的国企任命“80后”(1980年代出生)董事长和“90后”(1990年代出生)董事一事招来舆论质疑。西安高新区官方昨天先是称任命没有什么问题,后又宣布对三名高管和董事停职。


这家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由高新区财政局负责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1.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26亿新元),其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占出资总额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占出资额30%,是一家纯而又纯的地方国企。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


今年9月,西安高新控股公司进行一次人事调整:公司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1984年出生的李甜出任,新任董事包括1993年出生的赵雪莹和1995年出生的朱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